易思范

星巴克否认将接受比特币支付消息

数字金融

2018年08月07日

  8月7日消息,有报道称,星巴克未来可能会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星巴克随即表示,旗下门店不接受数字货币付款。

  星巴克最近与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之洲际交易所、微软等公司展开合作,成立了Bakkt项目,允许用户存储数字货币并将其转换成产品。

  星巴克合伙人和支付副总裁Maria Smith表示,作为旗舰零售商,星巴克将在为消费者开发实用、可信和受监管的应用程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将其数字资产转换为美元用于星巴克。也就是说,星巴克和微软的合作,并不意味着能够使用比特币在店内进行消费。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星巴克的确对加密货币行业有很大的兴趣,而零售支付将是其中一部分。在移动App方面,星巴克已经击败了谷歌支付和苹果支付,成为消费者经常会用的支付程序。

  由于比特币在政策的监管之下使用的人数较少,若使用比特币支付,对于星巴克来说会有一定的限制性。星巴克方面的发言人表示,星巴克不想使用比特币,但已经推出比特币的交易和转换,帮助人们做风险投资,让消费者更便捷地将比特币转换成美元。星巴克方面也将继续和监管机构进行沟通,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Bakkt的成立宗旨是让比特币成为一种安全可靠的产品,避开世界上的主要金融机构。目标是为那些以比特币共同基金、ETF和养老基金作为高度监管的主流投资渠道的主要基金经理扫清障碍。

  星巴克再次强调称,消费者以后也不能用比特币来购买一杯法布奇诺咖啡。

  在经历了世界杯的黑色一个月后,比特币的价格又开始稳步上涨,从谷底的6100美元一度接近8500美元,涨幅近四成。这波上涨让投资者又重新拾回信心,甚至被认为是传递出牛市来了的信号。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比特币上涨,主要是出于国内外利好消息面影响。一是比特币交易基金ETF申请大概率被美国证监会SEC通过,二是中国央行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被认为将有部分增量资金流到币市。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一琪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