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库克称苹果推出音乐流媒体服务并不是为了钱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08日

  据外媒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谈到了苹果音乐服务及其在新兴音乐流媒体行业中的地位。他强调,与竞争对手不同的是,苹果推出音乐流媒体服务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更好地进行内容管理。

  在苹果新总部园区Apple Park的办公室接受Fast Company杂志采访时,库克表示他担心流媒体行业越来越依靠电脑算法来推荐歌曲,这样做可能会吞噬音乐的灵魂。

  “我们担心音乐中人性化的东西会被摒弃掉,担心音乐会变成纯粹的比特与字节,而不是艺术。”库克说。

  由于每个季度进账数百元美元,流媒体用户基础庞大,因此苹果自然能够以淡泊的心态来看待音乐。

  “我们做这个并不是为了钱。”库克说。

  库克在批评的时候并未指名道姓地提及任何服务。但是,他显然把苹果当成了音乐流媒体行业中的领导者。

  苹果高管,包括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和Beats联合创始人吉米-艾奥文(Jimmy Iovine),一直称赞苹果音乐是由人类编辑来策划管理的,这是它优于竞争对手的地方。在今年7月,有报道称,苹果音乐在美国的订户数量已超过了Spotify。考虑到苹果进入这个行业较晚,这可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

  苹果音乐服务的用户拥有个性化的推荐音乐播放列表以及很多定期更新的按照歌曲类型分类的播放列表,包括人类编辑亲自挑选的歌曲。苹果音乐应用中的其他特色还包括精选专辑、艺人访谈、Beats1电台以及其他人性化的东西。

  库克显然是苹果音乐服务的忠实粉丝。他对Fast Company杂志称,音乐是他的生活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以前的访谈中,库克也提到了自己对于音乐的喜爱。

  “没有音乐我就无法完成健身活动。”库克说,“音乐给人启迪,催人奋进。它在晚上还能够帮助我保持安宁。我想,它比任何灵丹妙药都好。”

  Spotify也使用了人类编辑让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该公司现在推出了很多精心打造的播放列表来吸引和留住用户。根据Spotify上市前发布的招股说明书,该音乐服务汇编了大约30%的歌曲。

  竞争的加大必然导致人才的争夺。在今年4月,Spotify挖走了苹果音乐服务的前节奏布鲁斯音乐编辑卡尔-奇瑞(Carl Chery)。Spotify创始人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在今年4月带领公司上市,他希望让这家公司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