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投资者建议马斯克发行加密货币为特斯拉私有化融资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13日

  8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特斯拉CEO马斯克为其私有化特斯拉的提议到处寻求资金时,一位投资者为他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建议他利用加密货币。

  海达尔·哈巴(Haydar Haba)通过其基金安德拉资本(Andra Capital)投资私人科技公司。而安德拉资本正通过出售加密货币SiliconValley Coin来筹集10亿美元资金。这种加密货币代表20到30家风险资本支持的初创企业的所有权,从硅谷到中国都有。在哈巴的投资组合中,他的选择是基于这些初创企业未来几年的增长潜力和上市可能性。

  虽然特斯拉目前拥有公开交易股票,并不符合安德拉资本对风险资本支持公司的标准,但哈巴希望马斯克也能走上类似的道路。

  在本周接受《财富》杂志《平衡总账》节目采访时,哈巴说:“我爱特斯拉,我爱埃隆·马斯克,我认为他绝对应该考虑下区块链和将资产象征性化,我们称之为特斯拉硬币。”

  如果马斯克采纳了哈巴的建议,他可能会成为一名先锋,开创一种用加密货币而非传统股票投资股市的新方式——许多金融公司已经在探索这种方式。

  “在我看来,20年后,私人和公共服务将会消失,我们只有一个高质量的加密产品,” 哈巴补充说,“这就是未来能增值的货币。”

  他接着说,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货币作为一种永久性的交易分类账,为投资者提供了许多传统股票所没有的好处。例如,哈巴过去持有一家私人公司的股份时,他需要“90天和3万美元”才能将股份转让给别人。

  哈巴表示,"现在我们可以在区块链平台上,在全球投资者之间,在几秒钟内做到这一点。"“这比其他任何东西都要好得多。”

  此外,他补充说,把公司股票的符号化具有某些其他加密货币没有的优势。“这些不是像比特币那样由稀缺性支撑的硬币,”他说。“这些资产由实际增长资产支撑。”

  目前,因为对马斯克提议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来源不明,业界纷纷对此持怀疑态度,认为马斯克只是为了转移公众对特斯拉经营现状的关注。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联系特斯拉,询问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交易资金“有保障”是否属实。

+1

来源: TechWeb 作者:编译/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