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宝宝树拟10月赴港IPO至多融资1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16日

  8月16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支持的在线育儿公司宝宝树集团计划于10月份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资至多10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的目标估值为30亿至50亿美元,并计划在9月底寻求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批准。

  截至目前,宝宝树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未来几个月,有多家公司计划登陆香港交易,这其中包括美团点评40亿美元IPO,以及热门火锅连锁海底捞10亿美元的上市计划。

  然而,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升级,这让投资者对新股上市更加谨慎。来自中美针锋相对的关税提议已经扰乱了全球市场,恒生指数已经从1月份的最高点下跌了19%。

  最近在香港上市的四家中国公司,包括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铁塔,以及生物技术公司歌礼药业(Ascletis Pharma)和百济神州(BeiGene),它们的股价都低于IPO首发价格。

  宝宝树曾在6月底提交IPO招股说明书,上面显示,它是中国最大的以母婴为中心的在线社区,去年每月活跃用户数量为1.39亿。

  宝宝树的主要平台是Babytree.com,能让父母接收和分享怀孕和育儿信息。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瞄准的是快速增长中国上网父母以及由此辐射到的价值540亿美金的孕婴童经济规模。2018年4月16日,宝宝树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宝树号”,以年轻家庭领域入口级流量打造创作者,并宣布投入百亿资源布局家庭内容产业生态。宝宝树还开发了其他一些渠道,比如“宝宝树育儿”(Babytree Parenting)手机应用程序和电子商务网站美囤妈妈(MeitunMama)。

  阿里巴巴在5月底向宝宝树投资2.14亿美元,对这家拥有11年历史的公司估值140亿元人民币(合20亿美元),押注于后者的业务增长。

  2017年,宝宝树营收达人民币7.3亿元(合1.06亿美元),主要来自广告和电子商务业务,同比增长43%,然而同期亏损人民币91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9.35亿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截至2017年底,宝宝树已经连接了338家广告客户和2253家第三方电子商务供应商。

  目前,宝宝树已聘请招商证券、海通国际和摩根士丹利作为IPO的联合赞助商。

+1

来源:TechWeb 作者:编译/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