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国科技巨头联合反对印度数据本地化计划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20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巨头加大了游说力度,联合反对印度政府严格的数据本地化要求,声称这样的要求会挫伤它们在印度发展的长远目标。

  美国贸易组织代表亚马逊、美国运通公司和微软等公司反对印度政府准备推出的要求公司把数据存放在该国境内的计划。该计划是为了响应全球保护用户数据运动而推出的,但是它也可能会影响这些公司在印度市场上的投资计划。这个问题也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印度和美国之间的紧张的经济关系。

  据两名知情人士称,科技高管和贸易组织曾协商到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办公室,找他谈谈他们的担忧。此外,他们还考虑将这个问题作为贸易问题在今年9月于新德里举行的印度和美国贸易谈判中提出来。

  当然,他们尚未做出最后的决定。目前,美国和印度在美国增加关税和印度对医疗设备设定最高价格等问题上产生了分歧。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可以放到印度和美国贸易谈判上来进行磋商。”互联网公司Mozilla Corp的全球公共政策顾问安巴-卡克(Amba Kak)说,“数据本地化不仅是一个商业问题,而且是一个政府监管的问题。把数据存放在印度境内可能会让印度政府更容易监控这些数据,这一点令人感到担心。”

  更严格的数据本地化标准将帮助印度政府在实施调查的时候更容易查看相关数据。但是,批评者称,这也可能导致印度政府索要数据的频次增加。

  科技公司担心,这样的要求可能会需要它们在印度建立新的数据中心,从而增加成本,影响它们原来的投资计划。

  对于科技公司来说,购物或社交网络数字平台的不断普及使得印度成为了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市场。但是,数据失窃案数量的不断增加使得印度政府开始推行更严格的数据保护政策。

  莫迪经济顾问委员会的成员沙米卡-拉维(Shamika Ravi)称,数据本地化是全球通行的做法,印度也不例外。

  “这样做符合印度长远战略和经济利益。”拉维说。他还是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印度分会的研究主管。

  上个月,印度政府数据隐私委员会提出一个草案,建议限制数据流动,提出所有“重要的个人数据”必须在该国境内存储和处理。而且,印度政府有权决定这些数据包含哪些内容。

  对此,全球公司都联合起来开始了抗议。

  据消息人士称,上周,在游说组织美国印度战略伙伴关系论坛(US-India Strategic Partnership Forum)组织的一次会议中,Facebook、万事达、Visa、美国运通、PayPal、亚马逊、微软和其他公司的高管均出席,并讨论了会见印度立法者(包括印度国会信息技术和金融专家小组)的计划。

  他们还协商了一个计划,准备与媒体和互联网组织联系,解释数据本地化对于印度方兴未艾的IT、电商和支付领域的负面影响。

  “人们都感到紧张兮兮的,显得非常害怕。”一家跨国科技公司的高管说。

  这个游说组织对于最近的这次会议未发表评论,但是它表示将会继续推动政策讨论活动。

  万事达、美国运通和亚马逊尚未对此发表评论。Facebook、微软、Visa和PayPal则拒绝发表评论。

  这个数据本地化草案本周将会进行公开讨论,之后就会提交给国会进行审批。

  隶属美国商务部的游说组织美国印度商业委员会(US-India Business Council)已请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法律公司Covington & Burling就印度数据保护法起草了一份意见书。

  这份意见书长达43页,它认为撤销数据本地化计划是当务之急,并声称印度政府的数据本地化政策是一种“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美国印度商业委员会并未透露它将会如何对待Covington & Burling公司提出的建议。Covington & Burling公司也拒绝发表评论。

  但是,该游说组织的总裁尼沙-比斯瓦尔(Nisha Biswal)称,印度起草数据保护法事关重大,该组织将直接与印度政府对话,谈论它担心的问题。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