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受摩根大通下调目标价近40%影响 特斯拉盘前跌超7%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20日

  8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华尔街机构摩根大通的预测,今年下半年特斯拉的股价预计会大幅下挫,原因是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私有化目标执行越来越不稳定。

  摩根大通将特斯拉年底的目标股价从308美元下调到195美元,与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跌幅达到36%。

  “我们正将特斯拉的估值和股价回归到基本的层面上,因此预计股价下调幅度将达到113美元,年底的目标价格为195美元。而在8月8日提出该计划时特斯拉的私有化目标为420美元,相比之下下跌幅度接近50%。”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在报告中指出。“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我们相信,融资并非是为了私有化交易,特斯拉方面也没有给出任何正式的提议。”

  Brinkman重申了他对特斯拉股票的“减持”评级。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下跌7.2%,报283.50美元/股。

  这位分析师曾在8月13日引用马斯克的博客内容称,该公司需要共享有关于私有化目标的更多“额外细节”。

  “虽然来自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成为了特斯拉私有化的潜在参与者,但目前这项交易尚未有任何正式提出的迹象,这与8月8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公布的消息属于同一情况。特斯拉目前似乎正在探索一笔私人交易,但目前我们认为,这一过程的进展要比我们之前设想的更少。因此在这个时候开始为特斯拉的私有化进行估值还为时尚早。”

  特斯拉尚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