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健康24小时新零售药房全国日单量超10万 将多城推广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22日

  阿里健康在医药新零售领域的实践带来新成果,由阿里健康发起的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8月19日上线药房门店的全国日单量已超10万单。

  2016年5月,阿里健康联合甘肃德生堂、江苏百佳惠苏禾、新疆百草堂等65家连锁药店,成立“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探索医药新零售。截至2018年8月,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合作连锁药店已达200家,覆盖100多个城市、3万家药房。其中数千家药店已在手淘开通新零售线上店,并提供周边小区1小时达服务。

  阿里健康在O2O联盟此前1小时达服务的基础上,试点满足30分钟急送药、夜间送药的需求。阿里健康联手杭州的东仁堂大药房、海王星辰健康药房、九洲大药房和天天好大药房等多家连锁药房102家药店,通过菜鸟“点我达”配送的支持,提供白天30分钟送达,夜间1小时送达的标准化服务。8月20日,阿里健康在杭州试点的24小时药房“网订店送”,当天交易超5000单。

  阿里健康医药电商事业部负责人汪强表示,一天订单量超10万单只是开始,随着杭州24小时送药,白天30分钟,夜间1小时送达的标准化服务在更多城市推广。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宁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