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为更好经营自身用户 流媒体巨头Netflix推出支付方案

数字金融

2018年08月23日

  8月23日消息,Netflix已经开始在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部分市场的33个国家测试新的支付方式,这些国家的新用户或会员失效的用户在9月30日前将无法通过iTunes支付来办理会员,相应的,他们会被指向到Netflix的网页版,直接向该公司进行支付。

  去年6月,Netflix是在印度等十个国家进行测试,到本月则开始扩展到了澳大利亚等33个国家。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是他们不断创新的成果,在不同平台上测试新的注册方式,这将有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他们会员的喜好,这样的测试将持续一到两个月。

  不过除此之外,Netflix这项举措多半也是为了绕过向谷歌和苹果支付订阅费用提成的部分。由于苹果在应用下载和更新上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所以苹果对开发者收取的分成并不低,无论是订阅收费还是应用内购,苹果首年都要收取30%的提成,从第二年开始提成会降低为15%。

  高额提成对于一些大公司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一部分公司选择将费用转接到消费者身上,部分苹果app充值都会比安卓贵三分之一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另一部分公司则选择绕过苹果充值渠道,以换取更多的利润。

  Netflix显然选择了第二个办法,开始调整其对目前1.3亿用户的经营战略,以挖掘更多的净利润,不过这也是无奈之举。一是,今年七月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的营收和新增用户情况,尽管营收和净利润都大幅增长,然而新增用户数量却在迅速放缓。其第二季度新增人数仅为515万人,低于去年同期的520万人。

  第二个则是其从创立之初便专注于会员服务收入而不是植入广告,因此会员数量直接决定公司的收入规模和成长潜力。但是其获客成本正在飞快上升,它的经营模式决定了它必须源源不断产出精品原创内容,才能在Spotify等流媒体公司的围攻之下,保住自己的用户。Netflix2013年在流媒体内容上每投入216美元就能够获得一个用户,而到了2018年第二季度,其要获取一个新增用户需要投入426.2美元在流媒体内容上。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吴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