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众汽车证实2019年推出全电动汽车共享服务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24日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证实它准备在德国柏林推出新的全电动汽车共享服务。

  大众汽车为其母公司大众集团贡献了大约一半的营收。它表示,在2019年第二季度,它的1500辆全电动汽车将会出现在德国柏林的街道上。

  在周四发布的一篇新闻通讯稿中,大众汽车称,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它在柏林的全电动汽车数量将会增加到2000辆。该公司还补充称,到2020年,它将会在德国其他城市、欧洲部分城市以及北美洲精选的一些城市推出全电动汽车共享服务。

  该公司预计,欧洲共享汽车数量将每年增长15%。汽车共享服务已成为汽车公司的重要业务,因为这些公司预计年轻消费者,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城市里的消费者,可能不太愿意花费大笔资金来购买汽车。

  法国汽车制造商PSA和雷诺竞相在巴黎推出了电动汽车共享服务。宝马则与戴姆勒旗下公司梅赛德斯合作,推出了自己的汽车共享服务。

  大众汽车称,它的每辆电动汽车都可以与云端操作系统相互传输数据,而且会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例如乘坐汽车的起始时间以及持续时间。

  这是大众汽车的“WE平台”生态系统首次推出的服务。该生态系统最终可能会包括电动滑板车、打车服务、拼车服务以及泊车服务。

  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尤尔根-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在周四称,他预计这个平台每年可以接待500万个新的消费者,它将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庞大的生态系统”。他还补充称,“消费者本人”可以控制他们自己的数据。

  斯塔克曼称,大众汽车已在其生态系统中投入了几十亿欧元。但是,它需要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才能让这个生态系统运行起来。

  他还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大众汽车将会宣布重大合并收购活动。这起合并收购活动将有助于该公司解决汽车与云端服务器安全连接的问题。

  到今年底,该公司还有望宣布新的重大合作关系。斯塔克曼称,这种合作将专注于研究大众汽车的新服务套件如何与消费者互动。

+1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