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分析师预计台积电有望连续五年成苹果A系列芯片独家代工商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24日

  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2016年开始,台积电就是苹果A系列芯片的独家代工商,分析师预计到2020年,其可能仍是苹果A系列芯片的独家代工商。

  预计台积电到2020年可能是仍是苹果A系列芯片独家代工商的,是瑞信(Credit Suisse)分析师兰迪·阿卜拉姆斯(Randy Abrams),其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这一预计。

  兰迪·阿卜拉姆斯还提到,苹果与台积电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特殊的,苹果在供应商方面的典型做法是同时有多家供应商,这样既能分散重要零部件的风险,也利于其掌握定价方面的话语权。

  当然,兰迪·阿卜拉姆斯也认为台积电与苹果之间的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得益于台积电的生产工艺,苹果每年都能对A系列芯片进行升级;而对台积电来说苹果是大客户,有助于其在新的节点上扩大规模。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苹果在台积电新工艺的大规模投产方面发挥了重要,贡献了初期大部分的订单,在7纳米工艺上就如此,作为最新的芯片工艺,其今年产能的近80%是依赖于苹果的订单。

  台积电是在2016年开始成为苹果A系列芯片的独家代工商的,当年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所搭载的A10芯片就是台积电独家代工,去年iPhone X和iPhone 8所采用的A11芯片也是由其独家代工,今年的A12芯片也不例外。

  如果按照兰迪·阿卜拉姆斯预计的持续到2020年,那么台积电就将连续五年成为苹果A系列芯片的独家代工商,连续代工从A10到A14(如果命名方式不变,2020年就是A14)五代处理器。

  Arete Research分析师布雷特·辛普森(Brett Simpson)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只要台积电每年能提供一些前沿的技术,并保证良品率,未来几年其就仍会是A系列芯片的独家供应商。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