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多家投行下调阿里目标股价 第一财季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24日

  据外媒报道,由于第一财季业绩并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美银美林和德银等多家投资银行今日纷纷下调了阿里巴巴的目标股价。

  阿里巴巴昨晚发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为人民币809.20亿元(约合122.29亿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为人民币76.50亿元(约合11.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40.31亿元下滑45%。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人民币201.01亿元(约合30.3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00.19亿元相比持平。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6.85亿元(约合13.1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46.8亿元相比下滑41%。

  阿里巴巴表示,按美元计算,第一财季净利润相当于13.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50美分。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人民币8.04元,相当于1.22美元,超出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95元。

  最初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从而推动公司股价在周四开盘后一度大涨4.9%。但随后有媒体指出,使用常规的财报数据统计,事实上阿里巴巴第一财季业绩并未达到市场预期,这导致公司股价随后一路走低,致收盘时下跌3%以上。

  金融数据服务商FactSet数据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分析师预计阿里巴巴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1.21美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第一财季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但是如果以人民币计算,分析师平均预计阿里巴巴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人民币8.28元,意味着并未达到市场预期。

  受此影响,多家投资银行今日纷纷下调了阿里巴巴的目标股价。其中,美银美林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下调至230美元,野村证券(Nomura)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下调至224美元,德银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下调至196美元,而美国投行SunTrust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下调至205美元。

  相比之下,麦格理和里昂证券仍看好阿里巴巴股票,其中麦格理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调高至250美元。昨日,阿里巴巴股价收于177.85美元。今日盘前交易中,阿里巴巴继续呈下滑趋势,目前徘徊在172美元左右。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清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