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比特币挖矿每天耗掉5吉瓦电力 接近全球总耗电量1%

数字金融

2018年08月27日

  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普林斯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Arvind Narayanan估计,比特币挖矿每天耗掉5吉瓦的电力,接近全球耗电量的1%。而今年5月,比特币挖矿的耗电量约为这一数字的一半。

  每天5吉瓦电力可以为大约400万户家庭供电,或者为整个伦敦的800多万人供电。

  比特币的开采需要大量的电力,参与大规模挖矿作业的公司都知道这个问题。它们试图采用各种解决方案,以提高开采过程的能源效率。

  Narayanan认为,真正决定比特币消耗多少能源的因素是比特币的价格。如果加密货币的价格上涨,那么更多的能源将被用于采矿;如果价格下跌,那么将会消耗更少的能源。特别是,采矿硬件能源效率的不断提高对能源消耗基本没有影响。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