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Oculus创始人不看好Magic Leap首款AR眼镜 称其是“悲剧”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28日

  8月2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基(Palmer Luckey)似乎并不看好Magic Leap的首款增强现实(AR)眼镜Magic Leap One,他在试用了这款设备后表示,它就是一堆“悲剧”。

  拉基是虚拟现实(VR)的创始人之一,他将自己创办的Oculus公司以2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Facebook。

  2017年12月,Magic Leap公布了旗下首款增强现实眼镜产品Magic Leap One,官方称之为“Creator Edition”版本。

  这款AR眼镜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一个名为Lightwear的头戴式设备、一个名为Lightpack的小型可穿戴计算机,以及一个手持控制器。

  拉基表示:“从传统意义上讲,他们目前发行的设备是一场悲剧。如果你考虑到他们投入的巨额资金以及精心策划的宣传是如何将增强现实(AR)市场的所有空气都吸走的,那就更悲剧了。与其说它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不如说它是一种华而不实的宣传工具。几乎没有人能真正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使用它,而且他们的许多设计决策似乎都受到这种现实的驱动。”

  拉基还表示,Magic Leap使用了微软已经在HoloLens头盔中使用了三年的技术,而且该公司所做的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该公司的LuminOS软件只是一个定制版的Android,并不是Magic Leap所暗示的全新操作系统。

  拉基写道:“所谓的‘光子光场芯片’只不过是与反射序列彩色LCOS显示器和LED照明相匹配的波导,这种技术是其它公司多年来一直在使用的,包括微软也在其上一代HoloLens中使用了该技术。”

  拉基总结说,他认为,Magic Leap的第一款产品与他们大肆宣传的相去甚远,而Magic Leap One对XR行业并没什么好处。

  Magic Leap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它是一个类似微软HoloLens的增强现实平台,它的主要研发方向就是将三维图像投射到人的视野中。

  此前,Magic Leap宣称,它正在开发一款革命性的头盔,并将开创个人电脑的下一个时代,因此在过去几年里它为自己赢得了很多关注。这家初创公司甚至还没推出产品就吸引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经网站CNBC媒体在高度受控的演示中看到了售价2295美元(约合15628元)的Magic Leap One。这种混合现实的体验让人们相信,这种技术最终将取代传统的电脑和手机,但Magic Leap可能不是将其引入主流的公司。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