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富士康与三家公司联合成立1亿美元规模风险投资基金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29日

  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VentureBeat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开展业务的四家公司宣布,联合成立一个1亿美元规模的风险投资基金,以加速该州的科技生态系统建设。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保险提供商西北互助保险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保健服务提供商Advocate Aurora Health和建材供应商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 Controls)分别投资2500万美元,成立早期风险投资基金Wisconn Valley Venture Fund。

  西北互助保险公司、Advocate Aurora Health和江森自控公司的总部都设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而富士康则承诺,将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兴建一家工厂,并将把密尔沃基作为其北美总部。

  虽然Wisconn Valley基金的总部设在威斯康星州,但它将在国内和国际进行投资。该风险基金的下一步是选择基金经理。这四家公司的代表表示,他们希望“尽快”做出决定,但拒绝透露具体日期。

  据一份新闻稿称,该基金将针对“医疗、技术、制造和金融服务领域的跨学科创新”的初创企业,并将进行约25万至500万美元的投资。

  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联合成立一个巨大的风险投资基金是很不寻常的举动。威斯康辛科技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与威斯康辛创业公司去年筹集的2.31亿美元风投资金相比,该基金的规模同样引人注目。

  在与四家公司代表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他们表示,这只基金是在他们就人工智能、机器人和云计算等技术可能如何颠覆各自业务的类似对话中诞生的。

  Advocate Aurora Health的首席业务开发官里克·克莱恩(Rick Klein)引用了江森自控公司在智能建筑领域的努力,后者依赖于Advocate Aurora Health的技术来评估大量患者的健康状况,以此说明这些基金的投资可能如何帮助多家公司。

  江森自控公司负责投资的副总裁罗伯特•洛克(Robert Locke)表示:“我们必须认识到,没有一家公司能够掌握所有这些技术。”

  组建Wisconn Valley基金的这四家公司早就在其他项目上进行了合作,例如,当富士康对进入密尔沃基产生兴趣后,西北互助保险公司将其位于当地的一栋建筑卖给了富士康;西北互助保险公司和Advocate Aurora Health联合成立了500万美元规模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支持密尔沃基的初创公司。

  这家基金宣布成立之际,正值富士康面临兑现去年承诺的压力。去年,该公司宣布,将在威斯康星州建立一座工厂,并获得该州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据说,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单个州授予外国公司的最大刺激措施。

  富士康表示,将投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建立工厂,这将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该工厂将生产LCD显示器,但最近几天,该公司拒绝证实最初的承诺。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