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聘请上市顾问 拟明年三月前后IPO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31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已经启动了自己的IPO计划,计划聘请上市顾问公司Class V Group进行辅导,按计划筹备在2019年3月前后IPO,进一步挑战Uber的统治地位。

  匿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Lyft所聘请的IPO顾问Class V Group LLC公司很快将同管理层展开紧密合作,协助处理所有IPO相关事宜,比如寻找承销商、起草招股书和同潜在投资者的沟通等事宜。双方最早会在9月开始同银行业展开接触,然后在明年3月、4月启动上市。但该消息人士也强调,上述时间表并没有完全敲定,后续可能还会迎来变动。

  “许多因素会影响到Lyft是否上市以及何时上市,但与此同时我们仍然专注于打磨我们不断增长的业务。”Lyft女发言人亚历山德拉-拉马纳(AlexandraLaManna)说道。

  截至目前,Class V Group LLC尚未就此发表置评。

  外界分析认为,Lyft在制定IPO计划的时候面临着一系列挑战。比如,自己是应该在Uber之前上市,还是同时上市,亦或在Uber之后上市?因为率先上市意味着将定下外界对网约车公司上市的基调,甚至可以提前吸引到原本有可能成为Uber投资的资金来源。

  通常来说,同类公司会尽可能避免在同期上市,因为这会使得自己更难吸引到投资人的注意,同时也会加剧行业竞争。

  Lyft的竞争对手Uber一直以来都同银行业保持着紧密联系,比如其在2016年刚刚完成了一笔年利率为5%的11.5亿美金杠杆贷款,首席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巴克莱、花旗银行和高盛也都参与发行。此外,高盛以顾问的身份帮助完成了软银收购Uber股权的交易。

  目前,Lyft宣布通过公司旗下的叫车应用已经完成了超过5000笔自动驾驶订单,Lyft车辆目前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是由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ptiv公司所提供。今年6月,在获得FidelityManagement&Research Co.领头的6亿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之后,Lyft估值在Uber不断碰壁的情况下达到了151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不久前再次对外确认,“公司的预计IPO时间是在2019年下半年,且在这之前公司暂时不需要实现盈利目标”。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