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Phone XS预售不及预期?分析师称问题被严重夸大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20日

  据外媒报道,一家华尔街投行周三表示,关于苹果新机iPhone XS和XS Max首周预售量不及预期的报道被“严重夸大了”。

  此前,苹果著名分析师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在新品的首批预售当中,iPhone XS 没有达到苹果预期,预售订单较预期低了10%至15%。

  但Loop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阿南达·布鲁赫(Ananda Baruah)表示,他并没有看到iPhone XS系列销量疲弱的证据。他重申了对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以及256美元的目标价。

  苹果股价周三收盘上涨0.06%,报收于218.37美元。此前,该股在9月5日创下了229.67美元的历史新高。

  “本周早些时候,我们的一些同行表示,苹果的预定订单要低于预期。但我们认为,这些报告被严重夸大了,”布鲁赫在报告中说。

  在经过一周的预定后,iPhone XS和XS Max于上周五正式上架销售。这两款新机型分别配备5.8英寸和6.5英寸OLED显示屏,起售价为999美元和1099美元。

  业界认为,许多消费者都在等待售价更低的iPhone XR。该机采用6.1英寸LCD显示屏,起售价为749美元。iPhone XR将于10月19日开启预定,在26日开始发货。

  布鲁赫称,业界普遍预计iPhone XR将占新款iPhone出货量的50%至55%左右。同时,iPhone XS Max预计将占出货量的30%至35%,iPhone XS占10%至15%。

  《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称,苹果故意错开了新机的上市时间,这样售价更低的iPhone XR就不会蚕食iPhone XS系列的销量。

  布鲁赫认为,除了iPhone销量,苹果股价还有其他一些催化剂,包括不断增长的服务业务和股票回购等。此外,苹果还有可能在未来一到两年宣布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或无人驾驶汽车业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弘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