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为“健身”而“瘦身” 雀巢决定出售嘉宝人寿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21日

  9月21日消息,近日,雀巢宣布以15.5亿美元将嘉宝人寿保险公司出售给西南财团,预计交易将于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完成。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耐德对此表示:“该举措是我们调整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将使我们进一步投资于雀巢核心的食品、饮料以及消费者保健业务。”

  据了解,雀巢自2014年开始就面临业绩增长乏力的问题。雀巢2017年财报显示,雀巢在2017年的营收总计为898亿瑞士法郎(约合969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0.4%;净利润为72亿瑞士法郎(约合7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8%。

  鉴于业绩增长缓慢,自2017年马克•施耐德上台以来,便坚持食品饮料的战略核心,围绕着咖啡、宠物护理、婴幼儿营养和水的核心业务,对雀巢旗下业务进行一系列调整。其中,雀巢以28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将在美国的糖果业务出售给意大利食品公司费列罗。本次出售嘉宝人寿也符合2018年2月雀巢公布的为嘉宝人寿寻求战略选择的计划。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