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不惧经济危机 亚马逊正式上线土耳其站

跨境电商

2018年09月23日

  9月22日消息,亚马逊近日宣布土耳其站点正式上线,这是该公司的第14个全球市场,也是其在欧洲开拓的第一个非欧盟市场。

  目前,该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200位当地企业卖家入驻,所销售的产品有书、消费电子、家居及厨房、母婴及玩具等15个不同品种,约200多万件的商品。亚马逊的土耳其消费者也终于可以用自己的母语来进行购物,取代原来只能在德国站上消费的选择。

  事实上,亚马逊对土耳其市场也可谓是垂涎已久,早在去年8月,亚马逊就在伊斯坦布尔的中心地区Besiktas设立了一个名为亚马逊土耳其管理和支持服务有限公司(Amazon Turkey Management and Support Services, Ltd)的办事处,并开始与当局就其计划框架进行谈判。

  如今,亚马逊方面称,公司已经在土耳其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和技术服务,帮助中小型企业吸引全球新客户。并表示,其团队在土耳其的旅称才刚刚开始,以后还将会不断的推出新服务项目。此外,在卖家最为关注的在平台入驻方面。据了解,亚马逊土耳其站目前只面向拥有本国(土耳其)注册主体公司的第三方卖家入驻,并且一个公司主体只能注册一个账号。

  不过,在亚马逊大力布局土耳其市场的时候,该国的经济状况却并不乐观,通货膨胀率高居不下。据悉,自年初以来,土耳其货币里拉(Lira)相对于美元已经贬值了40%。而8月份,由于其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争执,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该国经济失衡的担忧,土耳其也陷入了全面的经济危机。就仅仅是在8月10日这一天里,里拉的跌幅就高达17%。此后,就算土耳其方面通过各种手段,成功使得里拉对美金的汇率止跌回升,但是这场汇率危机给该国所带来的动荡却并没有停止。

  本周,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则公布了新经济计划,大幅削减了该国的经济增长目标,并承诺将公共支出削减近100亿美元,试图重建受到打击的市场信心,找到摆脱货币危机的途径。不过,该消息一经公布就引发里拉汇率波动剧烈,先升后跌。市场上有欢迎的态度,也有一些人表示失望,他们觉得该计划对削减公共支出和投资计划缺乏细节,并对政府有关银行债务重组的战略感到不满。

  然而,就算是在这种背景下,亚马逊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扎进土耳其,或许是看中了该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数据显示,2017年土耳其大约有8060万人口,电商市场规模达到了116亿美元。到了2018年,据预测该国人口会不断增长至8140万。而伴随着人口的增长,消费能力肯定也会不断的变强。

  并且,在当下的土耳其,大约有1.6万余家电商网站,但是其本土最大的电商平台Hepsiburda市场份额却只占了仅仅13.57%,其余电商占比则干脆是均未超过10%。这对于亚马逊来说,就是剩下很大的一块市场等着他们去占领,因此对于其义无反顾的进军也就不难理解了。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