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余额宝平台受“钱太多”困扰 收益率连续“破3”

数字金融

2018年09月25日

46.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9月25日消息,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产品最近收益偏低引发关注,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余额宝平台目前接入的11只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88%。有7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3%,其余的货币基金收益大多在3%边缘线上。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余额宝平台货币基金总规模超1.89万亿元,过大的规模导致银行吸收不了过量的资金,造成余额宝资金利用率降低,最终结果就是收益率下降。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底货币基金规模8.64万亿占公募基金总规模62.48%,这一占比也创下历史新高,货币基金已连续4个月占比超过60%。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余额宝后市下行空间不大,并且在中秋、国庆假期或银行季末、年末考核等资金较紧的关口,货基收益率可望出现脉冲式上涨。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