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将大量XR订单转向富士康 和硕代工份额跌至不足三成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25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由于产能问题和部分关键零部件的延迟出货,苹果已经将大量新款iPhone XR代工订单从和硕转向了富士康。

  最初,苹果将使用LCD屏幕iPhone XR的代工订单分别交由富士康和和硕完成。其中,和硕大约拿下了60%份额,富士康则拿下30%。然而,在苹果对代工份额进行了最新调整后,和硕目前iPhoneXR的代工份额已经降至不足三成,富士康代工份额则迎来了大幅上升。

  消息指出,苹果做出这一调整的主要依据是和硕代工的良品率低于预期,且其位于中国大陆的工厂出现了工人严重不足的情况。

  与此同时,该报道还指出iPhone XR的LCD屏供货商Japan Display的屏幕面板生产依旧不够稳定。作为一款“廉价版”新机,iPhone XR最大的变化是搭载LCD版本的刘海屏,JapanDisplay表示iPhone XR的LCD出货量一直很低,主要问题并不是出在硬件上,而是在软件上。因为这块LCD屏幕还牵连到很多软件层面的设计,而且这是第一块搭载刘海和全面屏设计的LCD屏幕。

  在今年三款iPhone手机中,富士康依然是占据最大份额的代工厂商。具体来说就是,5.8寸OLED版iPhone手机订单被富士康独揽,6.5寸OLED版iPhone订单则由富士康、和硕分担,其中富士康分配的比例为75%,和硕占20%。纬创此前曾为苹果代工iPhoneSE,该公司原本希望通过6.1寸LCD版iPhone XR代工提高公司营收,但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该公司并没有获得今年iPhone XR的代工合同。

  与此同时,产业链也给出消息称今年iPhone XR的出货量将达到2000万部,这个订单量将占到苹果整体新iPhone订单量的50%以上,而该机的强劲势头至少要持续到2019年初。目前,iPhoneXS Max每月出货量大约在400万部至500万部左右,占整体新iPhone出货量的约20%。

  业界分析人士对于iPhone XR也非常看好,虽然它的起始售价依旧达到749美元(高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高端机型699美元的平均价格),但iPhone XR完全有理由凭借其“双卡”功能而在中国市场保持竞争力。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