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高德总裁刘振飞:恢复顺风车业务还没有明确时间点

商家服务

2018年09月26日

  9月25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宣布升级一站式出行平台,高德打车业务还上线了支付宝小程序,涉及网约车、共享单车、公交等多种出行方式。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顺风车业务,他表示,对于恢复顺风车业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点。

  刘振飞称,顺风车业务是有需求的,高德要做的也是真顺丰,而整个功能一直在探索,并没有完全放开。在两个试点运营中,发现了产品等环节有很多问题,所以暂时下线了产品。

  今年3月27日,高德顺风车上线,不过只在成都、武汉两地提供服务,暂未覆盖其他地区。

  8月,滴滴顺风车事件爆发,多家提供顺风车业务的平台下线整改,高德也下线了顺风车业务。当时高德方面向澎湃新闻回应称,“此次下线与滴滴事件没有关系,是出于业务自身对安全的考虑。”

  今日,刘振飞强调,平台设计之初,安全就是首先考虑的因素,“如果没有安全,宁可不做”。高德要做的是把产品打造好,业务更加流畅,以及与监管机构的互动,做到“完全合规”。

+1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