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海外品牌本土化营销的强势崛起:Aveeno艾惟诺携手聚划算

导购热点

2018年09月26日

  无论是粉丝经济,还是产品服务的个性化,不仅能催生新品牌、新消费模式,也可以为已有良好口碑的知名品牌,开启了营销思路的全新拓展空间,更对于那些海外知名品牌的本土化营销,提供了一个强势崛起的契机。今年9月22日Aveeno艾惟诺携手天猫欢聚日IP, 开展的“爱,润儿不腻”的这一档整合营销活动的完美落幕,正昭示了这一点。

  欢聚日活动前夕,艾惟诺和贾静雯等一系列辣妈明星进行合作,通过和官媒联袂接力的活动倒数预告,牢牢抓住了大量宝妈粉丝对品牌的关注,以及对活动内容的期待,更有层层铺排的其他母婴媒介渠道助力活动声量,发布出充满童趣的H5小游戏“遛娃到未来”,让妈妈通过宝宝的五感反应测试宝宝未来职业,引起妈妈们极大的参与和传播的热情,利用粉丝经济和个性化定制内容的并联,制造出了可观的传播动能,用极大的曝光量为艾惟诺在欢聚日当天,天猫平台内的断货销售热潮埋下了伏笔。

  巨大燕麦形场馆,沉浸式互动突破五感新体验

  艾惟诺在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环球港南广场上,制造了了一颗巨大燕麦造型的“五感时光沉浸式体验馆”,引得人潮浪涌前来围观。体验馆不止用外形告诉了所有人,艾惟诺享誉北美的天然燕麦活萃的神奇,还用里面奇趣丰富的“五感沉浸式体验”来告诉你,什么是艾惟诺所倡议的“刚刚好”的润儿不腻的爱与呵护。

  触觉体验通过对金牌主打产品的使用体验,去感受滋润亲和宝宝幼嫩肌肤,又丝毫不黏腻的清爽产品特质;味觉体验通过免费品尝特邀营养师调制的燕麦饮品,从刚刚好的甜度里,去感受母亲“刚刚好”的关爱的尺度;嗅觉体验通过DIY自己和宝宝专属的自然香氛香包,去感受亲子关系里恰到好处的贴心亲密;听觉体验通过聆听步道里播放的,自然燕麦田中麦浪沙沙的声响,奔跑在钢琴键上,用指尖划出专属你的自然乐章;视觉体验是通过控制AR特效墙呈现独特的视觉效果,根据不同的距离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感受亲密关系中刚刚好的距离。不仅从感性的角度诠释艾惟诺“滋润不粘腻”的产品特性,也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润儿不腻”的对宝贝的温馨关怀。同时线下五感体验的景与新零售应用通过派样机等现场设置,与五感体验同步引导线上购买。

  海外品牌的国内崛起强势玩转“本土化”营销

  艾惟诺通过对高度融合品牌个性的明星资源的选择,以及相应媒介渠道的铺设,用感性沟通角度对精准人群发起“狙击”。通过詹妮弗·安妮斯顿、贾静雯、刘芸等国内外具有时尚明星辣妈标签的明星进行宣传合作,借明星辣妈们所认同的产品口碑,对广大妈妈群体在购物决策中起到巨大影响,艾惟诺借此制造了广泛的品牌认知度与理念认同感。同时通过母婴和生活品质类头部KOL矩阵的层层铺排,精准触达了品牌核心目标人群的生活体验和场景,并向她们通过生活育儿故事和育儿经验的共鸣,推出品牌“润儿不腻”让母爱的护和付出“刚刚好”的母爱的价值理念,也预热了H5小游戏“遛娃到未来”和线下“五感时光沉浸式体验馆”的面世,通过媒介渠道策略性的选择,为整个活动的互动布局引流到最精准的目标人群,同时品牌特色和品牌性格对精准目标人群的曝光量达到了最大化。

  艾惟诺×天猫欢聚日活动的这几大“亲民”亮点,不仅令参加的消费者耳目一新,更从营销结果的成功上,让小编深感艾惟诺在本次营销活动中,人群洞察之精准和策略展开之缜密。此次整档营销活动,在站内站外整体造成了超过1.5亿的曝光量,让艾惟诺在20日欢聚日当天单日达到爆发系数166倍,店铺在母婴护肤类目排名No.1,数千万级的销量超过预期20%,在电商销售和品牌推广层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以天猫平台为主战场,全域渠道引领新零售风潮

  艾惟诺为了全面达成销售路径的“本土化”,线上和线下都进行了相当完善的销售渠道铺设。其中电商渠道尤其是天猫平台,是Aveeno最重要最重视的线上渠道,本次联合天猫欢聚日的“爱,润儿不腻”的主题,正是与天猫战略合作一次崭新方向的尝试,另外艾惟诺更入驻了一系列多样化的线下的销售渠道:如孩子王、乐友等母婴类连锁,Ole、山姆等高端商超,以及沃尔玛、大润发、华润万家等重点大卖场和屈臣氏、万宁等日化个护销售渠道。从而从线上线下,完成了闭合而完善的销售渠道矩阵。

  如先前天猫总裁靖捷在天猫新零售公开课上所说,“产品创新、品牌建设、渠道管理在传统商业里各自为营,天猫新零售正让三者合一”,Aveeno和天猫在战略合作中的不断推陈出新,基于天猫的新零售生态,同步利用中国最数字化、移动互联网化最彻底的市场形态,让Aveeno在中国的销售本土化上,凭借这种远见和对目标人群以及市场的精准洞察,得到巨大的核心竞争力,从而真正实现海外品牌本土化营销的强势崛起。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