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西门子调整产线产能 在德裁员2900人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26日

  9月26日消息,西门子宣布准备从总部德国开始,调整产线产能和生产框架,其中德国地区需裁员2900人。

  西门子人力资源总监、管理委员会成员Janina Kugel称,过去数月,市场预期再次明显恶化,与员工代表达成的裁员协议,只是提高西门子成本优势的紧急必要措施之一。

  和裁员同时进行的,还有产线调整,主要涉及西门子原九大业务集团中的发电和天然气集团、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两大业务集团。原发电和天然气集团需按原计划减支5亿欧元,其中德国地区拟减支2.7亿欧元。

  据了解,西门子早在今年8月就宣布,调整公司组织架构,取消了此前的九个业务集团(Division)层级,下设三个运营公司和三个战略公司。而新的组织架构将在新财年伊始(2018年10月1日)正式生效,并计划于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