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准备掀翻小米 四季度做印度手机老大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27日

  在全球规模排名第二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小米和韩国三星展开了龙虎争霸,双方差距微小。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高管近日表示,三星有信心在四季度在各价位上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完全领导者。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小米反超三星,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老大。不过三星实力不容小视,机构报告显示两家公司各自占据印度市场三成份额,小米仅仅以微弱优势占据第一名。

  少数机构的报告,甚至称三星在三季度已经重新成为印度手机市场老大。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报道,三星印度公司副总裁夏马(Manu Sharma)表示,在四季度内,三星要在中端手机领域(一万印度卢比到三万卢比),占据完全领导地位。三星也要在三万卢比以上的高端手机领域成为第一名。

  夏马表示,三星在中端手机领域下了最大赌注,七成新发布的手机都是中端手机,印度消费者也正在掀起中端手机升级热潮。

  夏马表示,在高端手机领域,三星Galaxy Note 9手机销量不错,公司正在增加备货。

  夏马表示,三星手机在四季度的增长幅度将超过行业20%到25%的水平,这样可以巩固三星的领导地位。

  印度媒体指出,三星和小米在印度手机市场展开了白刃战。另外在三万卢比以上的高端手机市场,三星面临另外一家中国品牌——一加手机的挑战。一加手机高端手机的销量在二季度超过了三星。

  据报道,传统上,印度高端手机板块四季度的宝座往往归属苹果,因为苹果新上市的手机将展开热销,不过今年苹果继续提高了手机价格,外媒认为这将会让苹果在印度市场付出巨大代价。按计划,苹果新机将于9月28日在印度发售。

  市场机构报告也显示,高昂的价格已经让苹果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的大输家。苹果的份额已经从之前的2%下跌到了1%。

  圣诞节导致四季度成为欧美市场的消费电子零售旺季,而在印度,11月的光明节也让四季度的电子产品销量明显高于其他季度。近来,许多品牌开始在印度发布新产品。

  本周二,三星在印度新推出一款中端手机Galaxy A7,这也是第一款搭载三个摄像头的三星手机。夏马表示,三星还计划在中端手机领域发布更多产品。

  据报道,在一万到三万卢比的中端手机板块中,三星、联想摩托罗拉、小米、OPPO、Vivo、荣耀等品牌展开激战。中端手机在印度手机市场的销量份额占到了45%,销售收入份额占到一半。

  最近,为了拓展中端手机份额,小米和OPPO均在印度推出了子品牌。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