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TCL集团考虑收购ASM太平洋25%股权 价值约1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29日

  9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TCL集团正考虑收购半导体器材制造商ASMI所持有的ASM太平洋(00522)股权。

  知情人士称,TCL集团正与顾问探索收购ASMI所持有的ASM太平洋(ASMPT)25%股权的可能性。据外媒测算,按周五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约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不确定交易是否会顺利进行。

  TCL集团的投资者关系部门未立即回复外媒邮件置评请求。ASMI表示,始终坚信所持有的ASM太平洋股权的战略价值,并且目前没有进行出售所持有的部分或全部ASM太平洋股份的流程(完整声明如上图所示)。

  周五收盘,ASM太平洋股价上涨0.13%至79.7港元,总市值约322.33亿港元。

  据官网介绍,ASM太平洋于1975年在香港成立,集团是全球首个为半导体封装及电子产品生产的所有工艺步骤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设备制造商,包括从半导体封装材料和后段(芯片集成、焊接、封装)到SMT 工艺。全球并无其他设备供应商拥有类似的全面产品组合及对装嵌及SMT程序的广泛知识及经验。

  后工序设备业务生产及提供半导体装嵌及封装设备,应用于微电子,半导体,光电子,及光电市场。其提供多元化产品如固晶系统,焊线系统,滴胶系统,切筋及成型系统及全方位生产线设备。物料业务生产及提供半导体封装材料,由引线框架部和模塑互连基板部构成。 SMT 解决方案业务负责为 SMT、半导体和太阳能市场开发和分销一流的 DEK 印刷机,以及一流的 SIPLACE SMT 贴装解决方案。

  ASM太平洋总部位于新加坡,自1989年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