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Facebook高管:做视频我们的优势是社交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03日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9月3日报道,Facebook公司可能在流媒体视频市场起步较晚,但是他们认为公司可通过让视频更具社交属性来创收。

  Facebook视频业务主管费吉·西莫(Fidji Simo)在接受采访时称:“视频始终具有社交属性,即便是在互联网诞生之前,那时的人们都在观看相同的少数频道。每个人在闲聊时都在讨论他们最喜欢的节目。”

  对于Facebook来说,他们面临的挑战并不是模仿Netflix或YouTube,而是要让人们再次聚在一起看节目,即便是他们正从手机或其它个人设备上观看时。“我们可以做到,因为你的所有好友都在Facebook上,”西莫称。

  这事关大量创收。营销咨询公司Merkle首席分析官安迪·费舍尔( Andy Fisher)表示,尽管数字广告市场正在扩大,但是品牌商每年在网络视频上的投入只有大约130亿美元。与此同时,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美国广告商每年花在电视广告上的支出依旧达到700亿美元。

  为了从网络视频领域获得更多收入,Facebook正在加大对视频服务Facebook Watch的投资。今年稍早时候,Facebook开始与媒体内容买家讨论允许加入由广告支持的更短内容事宜。6月,Facebook又与社交媒体明星讨论拓展广告机遇。

  上周四,Facebook将Watch视频服务扩大到了全球。现在,5个国家——美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的视频制作者有机会分享广告收入。条件是,视频至少三分钟长,制作者的粉丝至少为1万人。视频剪辑的长度至少为1分钟,必须在两个月内吸引3万次浏览量。符合条件的制作者将获得55%的广告收入,剩余归Facebook。Facebook计划在不久后将这一服务扩大到更多国家。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