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Sesderma这个海外小众美妆品牌是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电商评论

2018年09月10日

  esderma 的人群为例,这些美妆用户背景和类型多样,从普通用户、粉丝数量上万的小 V、到拥有超过百万粉丝的美妆达人。

  相比于单一类型 KOL 的覆盖,多方位、多层次的 KOL 资源运用实际上为品牌口碑的引爆和销量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受众基础,也因此更大范围内用户可以了解到 Sesderma 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以单品带品牌和立体化的 KOL 营销外,Sesderma瑟斯德玛背后的另一大功臣则是天猫国际旗舰店。

  去年 6 月,天猫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了「天猫西班牙药妆新品实验室」发布会,Sesderma 作为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同为出席方的还有近年来在国内大火的西班牙药妆品牌 MatiDerm 和 ISDIN。如果你在网上看到推荐有名为「安瓶」的一种可以用手拧断的棕色玻璃装精华,十有八九就是来自这两个西班牙药妆品牌。

  很明显,天猫国际已经成为了不少海外品牌的主战场。2017 年 Sesderma瑟斯德玛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就选择进驻天猫国际,开启品牌官方旗舰店。

  入驻条件及政策的相对宽松,天猫平台自身在用户数据积累、及营销玩法上的优势都成了吸引海外品牌入驻的理由,尤其是对于 Sesderma 这样的小众美妆品牌来说,在缺乏品牌知名度的陌生市场环境下,以自身之力去打赢这场品牌推广战役无异于天方夜谭,而以天猫国际为代表的一大批海外直营店铺则为这些品牌开辟了省时省力的快速通道,不仅短时间内可以让品牌更快适应中国市场环境,而且也借力提供了更好的消费服务。

  无论是 Sesderma瑟斯德玛,还是类似的海外小众美妆品牌,单品类爆款的打造是开辟中国市场的开始,天猫渠道帮助了他们完成了从 0 到 1 的一步。

  而就在刚刚结束的天猫国际 88 狂欢节上,据悉 Sesderma 的销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 356%,短短一年的时间就可以取得如此成绩,庞大的中国市场似乎真的成为了 Sesderma 创始人口中的「欧洲中小品牌的希望、奇迹之地」。目前,Sesderma 不仅开始拓展它在中国销售的产品线,还有意在线下开设渠道,通过天猫开始新零售的布局。

  消费商业时代下变化莫测,美妆行业更是爆款频出。爆款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不错的销量,打出品牌的知名度,但对于想要长久栖身中国市场的海外小众品牌来说,爆款的打造是打开市场的第一步,当爆款的风潮退去,更多拼的还是品牌如何讲好故事的能力。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