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物流宣布与茅台达成合作 涉及仓储及配送等方面

头部电商

2018年09月10日

  9月10日消息,京东物流宣布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茅台集团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提供仓、运、配等物流服务,共同打造标准化的智能白酒供应链服务体系。据悉,从去年10月起,京东集团与茅台集团就已经开展业务合作。

  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配送体系以及商品质量的提升,线上购买酒类产品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一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京东在白酒品类的线上市场销售额占比达52%,已是茅台线上的最大零售商。

  对于双方的合作,京东方面表示,双方计划将在仓储、配送、资源共享、物流科技等方面展开合作,一方面为茅台集团整个产业链上下游提供高效优质的物流服务,另一方面借助于京东物流的技术创新优势以及智能化物流服务经验,将进一步共同打造标准化的智能白酒供应链服务体系。

  资料显示,自去年10月起,京东集团与茅台集团已开展深度合作,包括品牌共建、产品营销、物流合作、电商渠道建设等多个方面。今年3月,茅台集团信息中心与京东集团X事业部积极对接,京东仓库巡检机器人和空中巡检机组成的地空一体化协同巡检机器人在茅台集团的酒库车间试点巡检,实现了对茅台酒库的全方位实时监控。

+1

来源:TechWeb 作者:老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