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萌科技发布无人智能零售解决方案 助力新消费升级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10日

  9月6日,微盟“洞见·未来零售”——未来零售产品发布会在广州举办。会上,小萌科技CEO顾勤伟携公司新产品智眸智能零售柜出席,并就《无人零售,引领零售场景革命》展开分享。

  他表示,随着传统零售的各种痛点日益凸显,商家迫切希望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让零售的效率提升,从而增加竞争力。现场,顾勤伟介绍了智眸无人零售柜;这款产品旨在通过基于计算机视觉的AI系统和SaaS商户管理系统来赋能零售。他表示,智眸无人零售柜做到了五点核心优势来增加产品的竞争力, 包括大于99.5%的准确识别率,商品快速训练上新系统支持,视觉识别不受环境光线的影响,商品多件同时快速拿取的支持,以及生产成本的有效控制。

  智眸无人零售柜通过小程序,以及计算机视觉技术方案来提高用户购买的便捷性,通过扫码开门,自助取货,关门后自动结账;用户的整个购物流程快速便捷。顾勤伟称,智眸无人零售柜不仅仅是一台智能零售柜硬件,更是一个完整的SaaS营销体系,商家可以方便简单地获取精准的用户消费行为,消费习惯来及时调整运营货品组合。同时通过小程序来和用户进行有效沟通, 实施营销活动,帮助零售业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消费者的粘度。据介绍,智眸无人零售柜主要适用于办公室,工厂,医院,教育机构,美容院,图书馆,娱乐场所等多种生活场景类型。目前,智眸已经在上海多家医院,商务酒店及学校投放并测试算法识别率及系统稳定性。

  商品AI识别 解决货损难题

  智眸无人零售目前已上市的有单门冰柜,并计划推出双门冰柜以及格子柜等设备。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商品识别,较RFID所引入的标签成本,智眸无人柜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

  (1)商品识别达99.5%以上

  智眸无人零售柜基于机器视觉来进行识别和商品结算,主控系统能实现12路摄像头实时拍摄扫描,基于视频跟踪的图像序列动态商品识别算法,生物识别的身份认证系统,监控系统,无线通信模块,结合视觉识别和多种传感器技术,支持大数据训练的NVIDIA服务器集群等多模型联合决策,保证商品识别准确率达到99.5%以上。

  (2)规避RFID成本问题

  小萌科技为了智眸系列产品,构建了一整套完整的商品训练的自动化系统,在规避了RFID成本问题后,可快速有效的增加新商品进商品池,配合商家快速上新。目前智眸已初步搭建完成一套168层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识别系统,以及一套自动化训练系统,单个智能柜体可容纳上百个SKU。

  (3)轻松购物

  智眸无人零售柜已经能支持用户同时拿取多件商品,并同时支持用户把商品放回操作。同时,用户通过“扫手”或者“扫码”解锁开门—随心选购商品—关门自动支付,整个购物流程只需短短数秒。

  提供无人零售整套解决方案

  小萌科技旗下智眸无人零售柜为商家提供无人零售整套解决方案,通过无人零售终端设备、SaaS营销系统,供应链系统等,对商家进行新零售赋能。

  (1)SaaS营销能力

  智眸无人零售柜搭载的SaaS营销系统,能基于用户的购买行为,商品选择,设备场景等,收集各类消费数据,分析消费习惯,更新低效SKU并及时智能补货,打通数据系统、供应链、物流体系,真正做到“千柜千面”,满足用户需求。

  (2)后端管理系统

  1.设备端的智能控制系统, 包含智能柜的计算机视觉方案, 智能门锁,广告屏展示系统等;

  2.设备管理云,管理多商户智能柜的稳定运营,包含设备端软件系统的及时更新,商品模板的更新等;

  3.商户管理云, 商户用于管理运营中的柜子,包含点位管理,  销售数据分析,用户会员体系管理,营销管理。

  (3)智能营销体系

  •  配合线下营销,可精准获取用户交易行为,并有效的对实体商户进行引流。

  •  通过线上营销活动,拉活线下销售,会员积分,打包组合销售,特定时段打折,满减,推荐优惠券等。

  •  打通线下消费场景,通过小程序等获取用户,拉活线上消费等。

  多场景覆盖 满足即时消费需求

  智眸无人零售柜目前通过直销及代理商结合的运营模式, 通过合作方已陆续在一线城市开始布局,通过入驻商业楼宇、商超停车场、KTV、学校、公寓楼底交通枢纽等场景, 可同时满足品牌主定制化需求,将无人零售柜铺设到距离消费者活动直径最近的距离,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的购物需求。

  技术的发展必将促进零售行业的革新。小萌科技将以产品创新为基础,以技术研发为核心,加强软硬件的供给,确保产品性能过硬,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赋能智能零售行业。同时,小萌科技坚持合作共赢,打磨智能零售产品, 做好智能零售的服务商。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