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与俄罗斯三巨头合作 成立合资公司

数字产业

2018年09月11日

  9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俄罗斯各界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成立新合资公司AliExpress Russia,其中阿里巴巴拥有48%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Mail.Ru集团、 MegaFon宣布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新合资公司AliExpress Russia,其中阿里巴巴拥有48%股份。

  阿里巴巴将向新合资公司提供全球速卖通俄罗斯的股份,Megafon将以其在Mail.ru 10%的股份交换24%的全球速卖通俄罗斯股份。

  Mail.ru将提供Pandao电子商务业务和现金,以换取全球速卖通俄罗斯15%的股份,RDIF将收购全球速卖通俄罗斯13%的股份。

  而在普京企业家圆桌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支持阿里巴巴在俄罗斯的发展。

  早在9月3日就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即将与俄罗斯互联网公司Mail.ru和主权财富投资基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展开合作。而RDIF的参与表明了俄罗斯官方对建立合资公司计划的支持。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