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分析师:特斯拉董事会无人能真正影响马斯克 需要彻底变革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11日

  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特斯拉的CEO和董事长,马斯克对特斯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有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没有人能真正影响他,董事会目前需要彻底的变革。

  认为特斯拉董事会需要立马作出彻底变革的,是Loup Ventures的分析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其认为马斯克不断的反常举动时常给特斯拉带来麻烦,如果董事会或者他圈子里的人无法对他造成影响,其反常举动给特斯拉造成的损失可能会在一到两个季度显现出来。

  而目前的问题在于,马斯克周边的人不愿意或者无力与之对抗,特斯拉董事会中独立董事太少,与马斯克有长期投资关系、家人或者特斯拉关联公司的董事太多,董事会中也没有人能向马斯克谏言,没有人能真正影响他,也无法帮助他医治个人所造成的创伤。

  吉恩·蒙斯特认为目前最简单的方式是马斯克辞任特斯拉的董事长,董事会中的非独立董事也辞职,让一位新的董事会成员来担任董事长。

  当然,强行让马斯克辞任董事长非常困难,今年才能有过一次表决,最终以失败告终。如果马斯克主动放弃董事长一职,为了公司的利益,其他与马斯克联系紧密的董事也放弃他们的席位。

  特斯拉应该探索任命一位与马斯克没有关联的董事长,这样也就能影响马斯克,苹果董事会中的阿尔·戈尔(Al Gore)、波音前CEO吉姆·麦克纳尼(Jim McNerney)都是不错的选择。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