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脸书AI可以读懂表情包 将来还可以理解视频中的文字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12日

  如今的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很多表情包,有些很好玩,但也有些令人不快,据外媒报道,脸书已经在利用人工智能(AI)来读懂表情包了。

  脸书开发人员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他们已经创建了一个名为Rosetta的专用AI工具,用来读懂脸书和Instagram上表情包(以及其他图像和视频帧)中出现的文本。

  你可能觉得,读懂表情包并不是一个亟需AI来解决的大问题。但脸书的研究人员指出,这项技术的设计初衷是识别用各种语言写成的文字,它的用途有很多。

  例如,Rosetta可以读懂菜单上、街道标志牌上,以及服装和产品标签上的文字。因此,读懂表情包虽然不是Rosetta的主攻方向,但是如果这个功能在脸书和Instagram上火起来了,那么这无疑就会成为它的一个主要用例,特别是在脸书检测“喷子表情包”的时候。

  脸书表示:“对于改善用户体验来说,理解图像上显示的文字非常重要,比如让你找到更具相关性的照片,或者是把图像中的文字整合到屏幕阅读器中,让视障人士可以更好地使用我们的服务。”

  脸书还表示,如果能读懂图像中的文字,那就可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社区,屏蔽不适当的、有害的内容”。

  据脸书称,这个系统每天可以处理10多亿张图像。处理过程可以归纳为两个步骤:首先,Rosetta首先扫描图像上的文本,然后再使用文本识别技术来识别其内容。在文本被提取出来后,该系统就会翻译出文本的含义。

  脸书利用这个系统来改进图像搜索的效果,确定出现在你面前的图像属于什么类型。它还有助于该公司自动检测并删除之前可能无法识别的喷子言论。

  脸书表示,以后还会用这种技术来理解视频中出现的文字,不过那就需要使用一个更加复杂的系统了。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Kathy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