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将建全球最大屋顶太阳能电厂 是苹果新总部4倍多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14日

  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周四在推特上透露,其在内华达州正在建设的超级电池工厂,还将建成全球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发电厂。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也称特斯拉1号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里诺,计划投资50亿美元,目前还在建设之中,但已经投产,计划在2020年全部建成,特斯拉的目标是在建成之后每年生产的电池比2013年全行业的产量还要高。

  而除了电池产量,特斯拉在这一超级工厂上还有另外一大目标,就是要在屋顶上建成全球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发电厂,特斯拉当地时间周四已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一目标。

  从特斯拉在推特上公布的内容来看,其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的屋顶安装20万块太阳能面板,也就是70兆瓦。

  对于超级电池工厂的能源需求,特斯拉方面的目标是100%的使用清洁能源,屋顶的太阳能发电厂将帮助其实现这一目标。

  与特斯拉同属硅谷的苹果也是清洁能源的倡导者,其已经建成的新总部,造价与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相当,也是50亿美元,其在环形大楼及停车大楼的屋顶也安装有大面积的太阳能面板,装机容量为17兆瓦,对于屋顶来说已经非常大,但同特斯拉的70兆瓦相比还是差距明显。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