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拥抱数字化市场 爱马仕拟入驻京东或天猫

头部电商

2018年09月18日

  9月18日消息,爱马仕CEO Axel Dumas日前透露,今年10月17日,拥有全新在线购物功能的爱马仕中文版官网将正式发布。虽然中国消费者依然无法在线购买Birkin或Kelly手袋,但品牌其他商品都会在线上发售。并表示,为了给官网引流,品牌有意与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奢侈品平台“Luxury Pavilion”天猫或京东的“Toplife”平台合作,“但必须经过细致的讨论,我们对选品、展示、定价等要有严格的控制。”

  Axel Dumas在声明中称,爱马仕现在亟需跳出传统的桎梏来缩小与竞争对手间的数字鸿沟,因为千禧一代已成为重新定义奢侈品市场未来十年发展方向的关键群体。此前,爱马仕电商平台已率先在欧洲、美国及日本推出。自去年起,该公司才开始在中国进行线上电商的尝试。

  实际上,为了刺激业绩增长,爱马仕对最为活跃的中国市场也越发的关注起来。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抢占逐步复苏的中国奢侈品市场,一向保守的爱马仕开始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扩展的策略。在线下门店方面,除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其品牌已经逐渐渗透至中国杭州、成都、长沙等准一线城市。

  而在线上,2017年10月,爱马仕曾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限时店,发售与Apple合作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Hermes Series 3。同年12月,又通过微信渠道发售四款男女鞋履,其中的一款Player女士运动鞋仅在中国内地发售。随后,今年年初,爱马仕推出了App H -pitchhh小游戏吸引年轻消费者。3月,该品牌又在微信开设了第四个限时体验店,发售2018男士春夏系列。8月,其旗下的中国奢侈品牌“上下”宣布入驻京东官网和TOPLIFE。

  根据爱马仕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国消费者每年对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销售贡献超过1/3,大中华区也是爱马仕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消费者的推动下其营业利润率录得34.5%,超过分析师预期,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录得7.8亿欧元。其中,以中国为主要驱动力的亚洲市场上半年销售额增长了13%。

  目前,在快速变革的时尚产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越过传统实体店销售的界限,开始尝试数字化市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加速复苏,中国奢侈品市场也已经被渗透。2017年7月,Gucci宣布在其中国官方网站正式推出线上选购服务,顾客可在该平台选购全系列作品。同月,LV也在其中国官方网站推出了线上选购服务,囊括了当季所有系列产品。今年2月,香奈儿则与英国全球精选时尚购物平台Farfetch宣布建立合作关系,而京东正是Farfetch的最大股东之一。纪梵希也于今年5月正式开启官方微信在线购买服务。

  不过,瑞银近日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下半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速将从上半年的13%下降至8%或7%。然而即便有此预测,包括爱马仕在内的奢侈品品牌也仍然重视着中国市场的发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