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Newegg新蛋将美股上市实现全球化布局

导购热点

2018年09月18日

  9月13日,国内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002280)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采取现场与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记名投票表决,最终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方案的议案》,通过决议授权董事会推动旗下控股电商企业——新蛋(Newegg)在美国市场独立上市。

  新蛋作为北美第二大IT/CE类电商平台,最早于2001年由华人企业家Fred Chang创立,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开展有B2C、B2B和平台三块业务,主要经营通讯、消费电子、电脑等3C垂直品类的网络销售,在IT/CE品类的体量和知名度仅次于亚马逊,业务已覆盖中国、新加坡、北美、澳洲、欧洲等全球多个国家。

  2017年,联络互动完成对新蛋的控股收购,这一举动让不少人感到意外,毕竟国内企业并购海外电商的案例屈指可数,但事实证明联络互动的战略决策眼光超前。

  电商境外上市已成趋势

  近几年来,国内外的电商平台都选择在境外上市,如阿里巴巴、聚美优品、京东、亚马逊、寺库,还有刚上市便争议不断的拼多多,均选择了美股上市。

  其实从资本市场表现而言,在A股市场,投资者主要以市盈率来对企业进行估值,而美股较A股更成熟健康,对于电商这种GMV体量大、现金流强的平台企业是以市销率进行计算,从而更能给予企业一个公允的价值肯定,也保护了投资者利益。

  对于拥有“美国DNA”的新蛋,选择美国上市更顺理成章。在母公司的资金助力和产品线的扩展下,新蛋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79亿,实现了由IT/CE类电商向全品类电商转型,帮助联络互动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同时,拥有3000多万全球用户的新蛋,加上联络互动本身的用户群,强强联手利用低成本流量,便可涉足开拓更多品类,触角可伸及北美、亚洲、大洋洲等全球各个地区,于美国上市将为新蛋进一步的全球化市场拓展奠定基础。

  新蛋作为一家老牌的科技类电商,在品牌和供应链、物流、智能化仓储的积累上都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通过多年的积累,早已覆盖了整个北美IT和3C品类47%以上的市场份额。

  响应“一带一路”的中国制造出海

  今年3月联络互动在杭州举行了“Newegg新蛋全球卖家峰会暨ttchic品牌发布会”,小米、海康威视、联想、等企业负责人也受邀出席。在发布会上,联络互动科技董事长何志涛提到了ttchic这个新品牌。它以新蛋为依托,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出海提供一站式服务。加上2017年10月上线的跨境直购电商平台tt海购,联络互动便于今年开启“双向跨境”模式,加速Newegg Global在北美的全品类扩张,这对于助力中国制造出海、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不失为有效的战略举措。

  现在tt海购拥有10万+SKU,北美的Newegg Global拥有35+SKU,用户可采购到全球超过3100个优质的品牌商品。某电商分析师认为,新蛋的这种体量尽管比不上京东淘宝,但是与网易考拉、小红书等其他跨境电商平台相比,新蛋更有全球化基因,既有母公司联络互动助力国内市场,又有其自身多年的海外积累加持,选择美国上市能将国内优质产品响应“一带一路”走出去,为其他中国品牌提供一站式出海服务,加深全球用户对中国制造=物美价优的印象。

  综上所述,美股独立上市对于Newegg新蛋可谓是好的归宿,相信有了美国资本市场的认可,其母公司联络互动在加强其自身业务线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海外影响力。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