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蚂蚁金服CTO:支付宝全球用户已超8.7亿 未来将服务20亿人

数字金融

2018年09月19日

  2018杭州云栖大会今日开幕,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兼国际事业群首席运营官程立在大会上表示,在过去3年里,支付宝已经在全球服务了超过8.7亿人。此外,中国人的移动支付日常在中国内地外的9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日常。

  程立表示,扫码乘车已经在马来西亚落地,这也是除了中国外,第二个在地铁服务中运用扫码开闸的国家。此外,中国香港和菲律宾之间还通过蚂蚁金服的技术,完成全球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电子转款。

  程立表示,通过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更加安全的转款结算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

  他说,世界上还有20亿人没有享受到银行服务,支付宝希望让这些人享受到科技和金融带来的便利。

  9月17日,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阿里巴巴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支付宝年内新增超2亿国内活跃用户,在产品层面,蚂蚁已经实现100%自营业务的开放,花呗、借呗、余额宝等已经完全开放给金融机构。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朝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