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发布新零售物流无人车 可“刷脸取物”

商家服务

2018年09月19日

  9月19日消息,在今日开幕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菜鸟ET物流实验室现场发布了两款新零售物流无人车,在云栖大会户外场地内,参会人士通过在车前扫码或者刷脸就能启动零售柜。菜鸟ET物流实验室资深产品专家谷祖林介绍说,菜鸟末端无人车历经多次迭代,目前技术成熟稳定,为量产商用创造了技术条件。

  据介绍,此次公开发布的新零售物流无人车已进入第四代,其车厢车体采用分离式设计,能根据新零售商业场景的不同,搭载不同的货箱,既可以是刷脸取件柜,也可以变成移动的零售车等。

  菜鸟方面表示,这些无人车将逐步进入社区、商业区自动巡游,并提供新零售服务。今年5月,菜鸟联合整车厂商、激光雷达公司、芯片公司以及具备无人设备落地场景的公司,共同启动“驼峰计划”,推进自动驾驶在物流领域的落地,并不断探索商业化运营模式。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