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连续六年蝉联“全球最佳品牌”:品牌价值突破2000亿美元

数字产业

2018年10月05日

  10月5日消息,在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年度品牌排行榜中,苹果连续六年高居榜首,成为“全球最佳品牌”,亚马逊紧随其后。

  Interbrand公司对各个品牌的评分基于10个方面的考量:清晰度、责任感、治理、反应、相关性、参与度、差异性、持续性、真实度和覆盖率。苹果在参与度、差异化和持续性方面表现最强,它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6%,增长到了2144.8亿美元。

  谷歌保持了第二名的位置,其品牌价值增长了10%,增长到了逾1555亿美元。但是,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增长了56%,增长到了逾1007.6亿美元,排在第三名。

  Interbrand公司称,亚马逊“几乎每年都会进行革新”,将以前较小的或失败的项目打造成成功的项目,例如Echo智能音箱和Prime视频服务中的获奖节目。亚马逊的时装业务已是美国第二大的时装品牌。

  苹果和亚马逊在很多领域开展了竞争,例如智能音箱、平板电脑、电视机顶盒和音乐服务。现在的挑战就是如何加速发展,例如苹果通过进军高端电视行业来加速发展。

  在Interbrand排行榜上,其他令人瞩目的科技公司包括:微软,第四名;三星,第六名;以及Facebook,第九名。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