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好可怜!Uber司机平均时薪不足10美元 甚至低于家庭贫困线

商家服务

2018年10月05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一直以来Uber向司机宣传“做自己的老板,用自己的车赚大钱”来吸引他们,但最新数据表明Uber所谓“赚大钱”的说法似乎并不靠谱。

  Ridester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Uber司机时薪中位数为14.73美元(包含小费,但并没有计算如保险、汽油和车辆折旧等费用)。

  假如以Ridester最低每小时5美元的车辆成本来计算,Uber司机的时薪仅为9.73美元,甚至更低。

  这意味着一个司机每周工作40小时的话,每年除去车辆开销前的收入约3.1万美元,除去车辆开销后仅为2万美元。这个收入水平甚至低于三口之家的贫困,同此前Uber声称的主要市场司机年收入高达7-9万美元的说法更是相去甚远。

  这些数据与Uber三年前公布的研究数据不同,Uber在三年前曾展开过类似调查,并涵盖了包括了其昂贵服务UberBlack等的司机收入。根据Uber的报告,司机们除去开销前的收入平均可达每小时19.35美元。

  在2015年的研究中,Uber预计轿车司机每小时成本支出为3美元,而SUV司机的每小时支出则超过6美元。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出租车、共享司机和礼宾车司机的时薪中位数为11.96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数据指出Uber此前为司机人群描绘了一幅并不准确的收入远景,该公司则预计会在晚些时候通过数据回应这一调查数据。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