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称部分顾客电邮地址被员工外泄给第三方卖家

数字产业

2018年10月08日

  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公司日前通知一些顾客,他们的电邮地址在违反公司政策的情况下被分享给第三方卖家。

  亚马逊表示,已找到并开除分享信息的员工,并禁止获得这些信息的卖家继续在其平台上销售商品。知情人士称,顾客的其他信息没有被泄漏。

  亚马逊未披露泄露规模有多大。

  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称,当事人已被解雇,亚马逊正为执法机构的起诉程序提供协助。

  上月中旬,《华尔街日报》曾报道,亚马逊正在调查关于其员工收受贿赂泄露机密数据,这些数据能为其在线市场中的第三方卖家带来竞争优势。亚马逊证实了这一说法。

  《华尔街日报》称,这种行为在亚马逊中国尤为严重,亚马逊发现这类事件后,于今年5月启动了调查。报道称,与亚马逊深圳员工牵线的中间人通过微信,以80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的价格提供数据和服务。亚马逊一名女发言人当时表示:“我们正针对这些说法展开全面调查。”

  上周五收盘,亚马逊股价下跌1.04%至1889.65美元,总市值约9216.60亿美元。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