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平板电脑出货量持续下滑 用户需求大降

新零售眼

2018年10月08日

  平板电脑的需求正在逐步走低,主要来说还是被大屏手机冲击的,特别是全面屏设计风靡后,手机的屏幕就开始越来越大了。

  现在Digitimes给出了一份最新的报告,其强调平板电脑的市场将会2023年前都是持续下滑的,主要是用户购买这类产品的兴趣越来越低,你可以理解为大家都不爱买这类产品了。

  报告中给出的统计显示,2018年和2019年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将下降,明年的数字预计是1.41亿部,而2019年之后的平板电脑市场,其出货量将会继续下降,每年跌幅超过3%。

  相比其他厂商而言,苹果是遭受冲击最小的。由于平板市场需求下滑,有购买欲望的用户多半是以高性价比的产品为首选,而苹果目前也涵盖了此类市场,这也使得他们将会是市场需求集体下滑时候,他们出货量不降反增的关键因素。

  未来平板市场的发展,主要是以便携为主,而尺寸将在9.7英寸到12.9英寸之间,同时跨界平板也会是需求的重点,比如可以扩展至便携本的设备也会是主要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平板市场配备9英寸及以上显示器的平板电脑将实现出货量不小的增长,主要是一些教育部门的采购。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雪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