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公布“黄金周”农村物流数据:网购销售额同比增9倍

商家服务

2018年10月09日

  10月9日消息,菜鸟公布了一组“十一黄金周”农村物流及网购消费数据。菜鸟方面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期间,农村消费者的网购,呈现出的最大特点是消费升级。”

  菜鸟数据显示,以大家电为例,10月1日当天,全国农村地区的网购销售额环比9月1日的增幅高达9倍。3C数码产品方面,10月1日当天,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销售额都大幅增加,其中笔记本电脑当日的销售额达到了3.8倍。上述负责人介绍,由于物流网络深入了乡间,农村的网购需求不再局限于农资农具和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甚至也不局限于大家电这类生活必需品。农村消费者更多意想不到的消费升级需求得到满足。

  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6322.8亿元,同比增长34.4%,占全国网上零售额的比重为15.5%,增速高于全国水平4.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农村地区和农产品网络零售成为内需新亮点。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6322.8亿元,同比增长34.4%,占全国网上零售额的比重为15.5%,增速高于全国水平4.3个百分点。

  菜鸟方面介绍,经过5年发展,菜鸟与农村淘宝已经搭建了一张遍及全国的农村物流网络,其已经覆盖全国29个省份700余县,逾3万个村。

+1

来源:DoNews 作者:翟继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