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称 戴姆勒正在与吉利讨论开设网约车公司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09日

  今天,据外媒报道,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正在与其大股东吉利公司合作,在中国开展网约车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德国汽车公司正在与吉利谈判,建立一个50%/50%股份的合资企业来提供网约车服务,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是私人性质的,而且讨论尚未结束。

  目前戴姆勒和吉利公司发言人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今年年初,吉利收购了戴姆勒10%的股份,成为了该公司的大股东,这次合作也是两家公司加深合作的表现。

  至于进入网约车市场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国内汽车市场增长达到天花板所致,上海咨询公司Automobility CEO称,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可能会即将结束近30年的销售增长,其原因是许多消费者会使用网约车替代购车。

  就在上周的巴黎车展上,戴姆勒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描述了与吉利就可能的项目进行的谈判“非常有建设性”,并表示他们看起来“非常有希望”,比不过他并未透露具体项目内容。

+1

来源: 快科技 作者:小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