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奔驰投资10亿美元在美开建电池工厂 满足电动车需求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09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戴勒姆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位于阿拉巴马州的一家新电池工厂日前正式破土动工,奔驰也兑现了此前宣布的10亿美元投资承诺,将旗下电动车制造相关业务首次带到了美国。

  这一全新电池工厂于奔驰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汽车生产基地7英里外,奔驰生产、供应链部门董事会成员马库斯-谢弗(MarkusSchafer)出席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着重于出口的奔驰塔斯卡卢萨工厂是一个高科技生产工厂,其在美国拥有成功的历史和令人兴奋的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在发展电动交通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一年前,我们宣布在塔斯卡卢萨投资10亿美元,主要用于生产电动SUV、建立一个电池工厂。现在,我们按部就班的把奔驰电动汽车业务引入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我们计划打造6个用于生产EQ车型的工厂,并计划建立8个电池工厂。”谢弗说道。

  消息称,奔驰EQ品牌的首款量产SUV车型EQC预计明年初在欧洲投产,该车基于MEA平台打造而来,理论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虽然奔驰尚没有给出EQC登陆美国市场的时间,但外界相信其会在明年内正式推出。

  戴姆勒集团表示,这一全新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的电池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模块和电池组,而不是需要进口的蓄电池单元。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这一工厂未来的具体产能,但奔驰似乎不仅仅计划让塔斯卡卢萨工厂为EQC电动SUV生产电池组这么简单,还计划从该工厂向海外出口电池组,以支持全球其它电动汽车的生产工作。

  今年7月,戴姆勒刚刚宣布在德国本土兴建全新超级电池工厂,预计在2018年投入使用。这一电池工厂位于德国德累斯顿行政区,由奔驰全资子公司Deutsche ACCUmotive投资约5亿欧元,产能是戴姆勒现有电池产能的4倍,未来该工厂生产的电池组将被应用到戴姆勒旗下包括商用车和乘用车产线中。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