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国邮政拟上调包裹投递费 亚马逊受影响

跨境电商

2018年10月12日

  据外媒报道,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亚马逊把美国邮政服务公司(US Postal Service,以下简称“美国邮政”)当做其快递员,导致后者出现巨额亏损数月之后,美国邮政在周四表示,拟将亚马逊使用的快递服务提价9%至12%。

  包裹投递服务是运输过程中最后一个步骤,它可以将包裹送到客户家门口,但也是最昂贵的一个环节。除去亚马逊之外,UPS和联邦速递也经常使用USPS的该项服务。美国邮政提议重量超过一磅的包裹,增加9.3%的服务费用,对较轻的包装增加12.3%的服务费用。

  美国邮政是一家独立的美国政府代理机构,前身是美国邮政部,1971年改为美国邮政服务公司,国会不再保留规定邮件资费的权力。尽管如此,该机构的11个董事会成员中有9名要由美国总统任命。美国邮政负责全美的邮政服务,其业务范围邮件投道、包裹传送、货物运输、邮政服务等一系列业务,并可提供网上服务。

  亚马逊经常会使用美国邮政的服务完成所谓的“最后一英里”快递服务,通过美国邮政每天向全美大约1.5亿居民和商户投递包裹。亚马逊拥有一个超过20个“分类中心”的网络,消费者的包裹会按照区号进行分类堆放在托盘上,并送到USPS进行最后的投递。2013年10月,亚马逊与美国邮政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协议,但未对外透露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根据投资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大卫-弗农(David Vernon)在2015年的预测,美国邮政在2014年处理了亚马逊包裹总量的40%。今年8月曾有报道称,亚马逊和其他物流及零售企业组成游说团体,希望能够说服美国邮政继续成为他们坚定的合作伙伴,并保持当前的邮寄包裹收费标准。

  特朗普在今年4月曾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成立特别工作组来审查美国邮政,称该机构目前正处于一条“不可持续的发展路线”。此外,特朗普还发推文炮轰亚马逊,称这家公司把美国邮政作为其快递员,导致后者出现巨额亏损。

  美国邮政发言人周四表示,该机构拟提高包裹投递收费标准与特朗普的职责没有任何联系。“价格上涨反映了美国邮政总署的最佳判断,他们正在寻求建立新的价格体系,以保持邮政服务的竞争力,同时还为邮政服务增加所需的收入,”该发言人称。

  除去提高包裹投递费之外,美国邮政还提议将快递邮件提高3.9%,将航空邮件提高5.9%,将普通邮件(first-class stamps)费用提高10%。如果上述提价建议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将于2019年1月27日起正式生效。

  亚马逊股价周四下跌35.89美元,跌幅为2.04%,报收于1719.36美元,市值为8386亿美元。过去52周,亚马逊最高股价为2050.50美元,最低股价为962.50美元。与最高价向比,亚马逊股价的累计跌幅已超过16%。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明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