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财年谷歌印度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0%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12日

  据外媒报道,根据印度公司注册处的最新文件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个财年中,谷歌印度业务的营收从上个财年的720.89亿卢比(约合67.58亿元人民币)增长了大约30%,增长到了933.77亿卢比(约合87.54亿元人民币)。它的利润增长了33%,增长到了40.72亿卢比(约合3.82亿元人民币)。在2017财年,它的营收增长了22%。

  这家美国科技巨头推出了几个与互联网有关的服务和产品,例如云计算服务和其他软件。但是,它的69%的营收来自于在搜索引擎旁边显示广告的广告服务。

  市场营销人员和广告专家称,虽然谷歌和Facebook在争夺数字霸主地位,但是这两个强大的广告平台迎合的是不同的企业需求。“谷歌和Facebook在整个数字广告行业占有80%的份额。” 麦麦迪逊传媒集团董事长萨姆-巴尔萨拉(Sam Balsara)说,“印度数字广告行业的发展速度比大多数国家都快。在过去五年中,它的年增长率达到了30%。它处于数字革命和普及的前沿地带。”巴尔萨拉说。

  根据群邑集团的《今年,明年》(This Year, Next Year)报告,在2018年,印度数字广告支出额将会增长30%,增长到1233.7亿卢比(约合115.63亿元人民币)。

  在印度,大多数市场营销人员将其三分之二以上的数字广告预算都投给了谷歌。但是,谷歌的印度业务营收只占其该公司全部营收的大约1%。在消费者使用数字设备方面,不太发展的市场如印度要落后于发达国家。在印度,各个品牌采用数字媒体的速度一直相对较慢。传统媒体仍然攫取了该国大部分广告预算。虽然电视目前是印度最受欢迎的广告媒体,但是智能手机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以及社交媒体不断增加的使用频率促使广告商在继续选择传统媒体的同时提高了移动设备的广告预算。

  在一些新兴国家,例如印度,谷歌一直在努力打造精简的、载入速度快的搜索引擎,从而让用户能够迅速获得答案和节约数据资费。该互联网巨头还针对印度铁路系统推出了一个新产品Google Station。在今年6月,它宣布与印度铁路公司电信部门RailTel合作在印度400个地铁站提供了免费Wi-Fi上网服务。

  谷歌还使用它从印度收集的相关数据来打造具有针对性的产品。一年前,它还推出了Tez(现在更名为Google Pay)移动支付和商务应用程序。该应用现在已有2500万个活跃用户。由于印度移动网络的上网成本很高,谷歌允许印度消费者离线下载视频。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编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