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车好多获1.62亿美元融资 将着力建设汽车市场基础设施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16日

  10月16日消息,车好多集团正式宣布完成C+轮1.62亿美元融资,暨昆山市提供给毛豆总部基地的资金支持3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天图投资等,DST、诺伟其、CKE作为老股东追加投资,C轮融资总额达9.8亿美元。此轮融资后,车好多集团估值达66亿美元。

  目前车好多集团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与车速拍三大品牌。在过去3年时间里,集团完成了推动行业升级的基础设施搭建——建立了推动行业效率和体验提升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能力,并基于此在业务层面建设了围绕交易的生态服务能力。

  在此基础上,车好多集团于2018年开始推动汽车新零售的落地。本轮融资及资金将重点用于发展新零售,包含全国线下店布局——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毛豆新车直营店,以及围绕新零售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设备等技术层面的投入。

  到2018年底,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将在全国100个城市开设100家线下店,总面积将超过130万平方米;毛豆新车将在全国200个城市开设300家直营线下店,深度覆盖三线及以下城市。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中国汽车消费服务领域正处于重要的拐点期,新的消费市场机会和新的消费势力正在形成。过去3年,车好多一直在着力建设这一新机会市场的基础设施,形成解决行业痛点和用户痛点的核心方法论,制定新的产品和服务标准,以新零售的形态实现行业重构升级。

+1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孙宏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