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Uber拟在未来六个月内IPO 估值目标超1000亿美元

商家服务

2018年10月17日

162.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0月17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称,原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上市的优步(Uber),正准备在未来六个月内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估值目标超过1000亿美元。这将使其上市成为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知情人士称,高盛与摩根士丹利将受聘为Uber IPO的主要承销商。知情人士透露,Uber竞争对手Lyft计划最早在3、4月进行IPO。

19.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最近从华尔街银行收到了IPO的相关提议,对其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IPO或在明年初进行。这一估值比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合计价值还高。

  知情人士称,这一高估值反映的不仅是Uber的核心叫车业务,还有其持有的中国滴滴出行、俄罗斯Yandex以及新加坡Grab的股份,加上其越来越多样化的业务,包括送餐和货运。

  Uber上月从丰田筹得5亿美元,令其估值目前已达到约760亿美元。

  一位与Uber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IPO的确切时间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市场的整体表现,此前有迹象显示,科技股的牛市可能即将结束。

  Uber与高盛拒绝对外媒就即将进行的IPO置评。

  Uber此前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在今年二季度净营收27亿美元,同比增长51%,但其净亏损较一季度有增加。调整后的净亏损为6.59亿美元,高于今年一季度的5.77亿美元。

  Uber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其在截至6月30日的现金总额为73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增加10亿美元。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