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推出汽车芯片品牌 分析师称这是下一个增长引擎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17日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二推出了新的汽车芯片。分析师认为,这是该公司将汽车芯片作为其下一个发展引擎迈出的第一步。

  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举行的IZB 2018年国际供应商展览会上,三星电子推出了汽车芯片Exynos Auto和汽车图像感应器ISOCELL Auto。

  三星称,它将从今年底开始向客户提供这种新的汽车芯片。它表示,它将通过这种新的品牌来进军汽车市场,从而拓宽其业务。

  这是三星首次详细阐述它的汽车芯片业务的发展愿景。在今年8月,三星宣称,从现在到2020年,它将会投资逾25万亿韩元(约合220亿美元)到四个领域:人工智能、未来汽车电子元件、生物科技和5G网络。

  该公司解释称,它决定推出新的汽车芯片是为了将其经过市场检验的技术推向汽车行业。

  “三星新推出的Exynos Auto芯片和ISOCELL Auto感应器将会把三星经过市场检验的技术带到汽车行业。它们具有这个市场所需要的各种高级功能和耐用性。”三星设备解决方案部门的副总裁肯尼-韩(Kenny Han)说,“三星的汽车芯片具有极快的通讯速度、准确的感应能力和强大的处理能力,它们将会给下一代智能汽车提供全新的驾驶体验。”

  事实上,早在2011年,三星就推出了针对移动设备的Exynos芯片品牌。

  三星称,Exynos Auto品牌“满足汽车行业对于环境更严格的要求,允许汽车制造商开发一流的应用程序,例如信息娱乐、高级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车载通讯功能。”

  该公司还从2017年起就将ISOCELL品牌名称用到了它的移动图像感应器上。在这个领域,三星一直在追赶市场领导者索尼Exmor品牌。

  三星预计,它的ISOCELL Auto感应器“甚至可以在低光环境下提供有关道路和周边环境的更宽广的视野,同时保证对物体更精确的识别度。”

  由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全球汽车芯片市场开始出现强劲的发展。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汽车芯片市场的规模约为375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了15%。按照正常的6.7%的年增长率来计算,这个市场到2024年将会增长到580亿美元。

  虽然三星是全世界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但是它在汽车芯片领域仍然落后于市场领导者。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荷兰芯片制造商NXP是市场领导者,在去年,它占有了12.5%的市场份额,其次是Infineon和Renesas,它们分别占有10.8%和10%的市场份额。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编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