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Uber考虑分拆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并出售部分股权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18日

  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正考虑分拆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出售部分股权单独融资。

  外媒是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Uber正考虑分拆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的,分拆之后其将成为一个独立的部门,外部投资者也将会通过投资获得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的部分股权。

  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还在研发和测试中,实现商用还需要一段时间,因而现阶段还需要持续的投入,外媒在报道中也表示,Uber考虑分拆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并出售部分股权,有助于降低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压力。

  但消息人士也表示,即使分拆自动驾驶部门融资,Uber也只会出售部分股权,其仍将控股自动驾驶部门,新的投资者将分担部分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并在商用之后获得回报。

  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在今年年初遭遇重大波折,其一辆自动驾驶汽车3月18日晚在亚利桑那州路测时撞人致死,Uber随后暂停了在美国多个城市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并在5月份关闭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测试项目,自动驾驶项目团队也两次裁员,在7月份Uber也宣布停止研发自动驾驶卡车,外媒甚至还报道投资者建议Uber出售自动驾驶项目,并指出部分高管认为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不反对出售。

  但后续从外媒的报道来看,Uber并不会放弃自动驾驶技术,在一份声明中,Uber的发言人就表示,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最终会使交通更安全也更有效率,Uber也会支持旗下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进技术部门。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